VFD

我爱你 妈妈

  爸爸在我十二岁时娶了个女人,而我的亲妈才刚去世半年,尸骨未寒。


刚开始爸爸一直逼着我喊她妈妈,我硬倔着不肯,他背叛了他的妻子,我的妈妈,在我知道他要娶另一个女人过门时,他就已经不是我爸了,所以我的叛逆心理更加强烈。况且,什么妈妈,只不过大我十岁也有资格当我妈?


“没事的。”


“孩子还小,到了时候自然会叫了。”


她的语气是那么温柔,但在年纪轻轻的我看来是某种程度上的自以为是。


“我,”


“永远不会叫你妈妈!”


“宋雨琦,你疯了吗?!”


因为冲着她大吼我也吃了那个男的一巴掌,从那天开始我便开始了和他们俩的抗衡。


因为他们的缘故,十七岁时我在学校虽然成绩好,但私下里和混混没什么区别,一次因为和同学打架腿骨了折,只能狼狈得瘸着回家。那个男的经常不在家,我知道他又出去鬼混了,在无数个瞬间我都想杀了他解恨。但又无奈地在房间抽屉里翻出几粒止痛药吃上勉强捱过去。


在我躺在床上疼得死去活来的日子里都是那个女人照顾我,她的钱全被那个男的拿去赌了,所以我只能像个残废一样忍受着折磨。那时我已经知道,只有她了,如果在还没完全康复的时间里不靠她我会更加痛苦。我不喜欢别人乱动我的东西,但是她很喜欢收拾我的桌面。没办法,即使这样我还是不想和她说话,我想象不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话会是什么语气,她会是什么回答,随她便吧,改善我的态度已经是对她最大的让步。


不知为什么,那个女人应该知道他出去没干什么好事却还是任劳任怨得承担起家里的一切,我在心里暗嘲她傻,却不知道什么时候竟对她滋生出一种怜悯。


“你为什么嫁给他?”


她听到我说的话后手中动作停了一顿。


“他又老又丑还不行,家里的钱也快被他败光了。”


“你还是快走吧,留在这里只会遭受更多伤害。”


明明是警告的话,我说出来却突然有了几分劝告,而她只是笑笑说这是秘密。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什么时候?”


这时她径直走出了我的房间还轻轻带上了门。


“呀西巴。”


我不喜欢猜测,因为我觉得那有些幼稚。但那时我经常想起她说的话,并真的开始期待“那个时候”是哪一天,哪个时刻,哪一秒钟。然后我才发觉,她身上貌似有很多我未解开的谜题。



后来,十八岁时那个男的扔下我们俩跑了,其实我早就料到了,但还是在心里暗骂他该死。她出去找了份不知道什么工作,同时我也在半工半读攒大学学费。


她会在盛饭时把瘦肉藏到我的碗底,等我发现想要分给她时她却总是说她吃饱了。


真的吗?可就只是几块肉。


她还特意去银行开了张卡,后来我才知道那里都是她为我存的学费,生活费。从那一刻开始,我体会到了失去已久的被爱的感觉。


那年冬天,我无意间翻到了她的身份证,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


“赵美延。”


一瞬间我感觉这个名字很贴切她,美貌的美。同时,我注意的还有她的生日。1月31日,印象里,她好像从嫁进我家就没过过生日。所以在1月的最后一天我特意提前回家想着给她过生日,没曾想她已经出门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仁川街头乱晃,在经过一处昏暗的小巷子时发现里面站着个女人。


本来不足以为奇,但大冬天穿着暴露,并且……


察觉到我的目光,她连忙转过身去,我大踏步走进巷子。


奇怪。


“呀你,”


“转过身来。”


像接受了命运般的还未等我碰到她,她就已经转过身来了。昏暗的环境里我还是看清了那张无比熟悉的脸。


“你…”


她不敢抬头看我,我震惊到无言以对几乎快要晕厥,刚要对她发火才忽然反应过来银行卡上的钱是怎么来的。我赶紧脱下大衣把她裹住,她围在里面小声抽泣,我颤抖着手从裤袋里掏出烟盒抽了一根。


“帮我点上。”


我的语气又恢复到了很多年前的冰冷。她慢慢接过打火机在我眼前点着。嘣,借着唯一的光,我看清楚了她流泪的样子,我躲开了她的目光,同时眼泪也滴落到她布满伤口的手上,她为我拼接好的心脏,在这一刻又碎尽了。


烟雾上升,烦恼仍然没消散。


她好像回答我的问题了。是的,她用自己的身体去挣钱。


可是我真的值得吗?


为什么?


美延啊,你为什么要这么爱我。


美延啊,我们为什么这么惨。


“走,我们回家。”


我牵住她的手,一路无言,只觉得仁川的风吹得更狠更冷了。


回到家后,她从背后抱住了我。对对方都感到愧疚的两人眼泪再次不受控制地往下流。


“对不起。”


这次是她让我转身,而后捧着我的脸冲着嘴用力猛亲。我尝到了咸的眼泪还有铁锈味的血。是安慰吗,是摸到尝到才算的安慰吗。口中的烟味还没散去,我像抽烟那样吸吮着她的舌头。


我不在乎了,美延。


我把她抱到我的床上,我不喜欢她的裙子,她便真的脱掉了。关上灯,我的手指触碰到那里,只是抚摸着,我不像那些男的。


“…痛吗?”


她不说话,只是啜泣。我低头吻去泪珠,再从嘴巴吻到胸口,此时的我能听到她的心跳声,好像变得紊乱,没了章法。


tian上r尖,逐渐覆盖住所有,她允许我做这么过火的事。随着力度加大,她抓住我的头发,我能听到她的喘息声。我不在乎,只因为她又让我体会到了那种感觉,似曾相识的,无法逃离的感觉。


终于鼻腔里的空气已经不能填满两肺,我张开嘴大口呼吸。她轻轻摸上我的脸,我们在黑暗里看着彼此,而后她张开怀抱,我又感受到了她的体温,让我心安的体温。


突然我想到了她说的那些话。


或许时间到了,或许我已经知道了。


外界的纷扰已被我抛之脑后,我不在乎。至少,在她怀里,我可以拥有一个甜美的梦境。


“我爱你。”


“妈妈。”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